财经纵横

湖北省审计工作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07-1-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09 审计署网站

  最近,湖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来到省审计厅,看望审计干部,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林代表党组汇报了2006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07年工作打算。周坚卫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省审计厅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审计在为提高全省管理水平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坚卫说,我协管审计工作今年是第五个年头,非常感谢审计厅同志对我工作的支持、对省政府工作的支持,如果说,这几年政府工作有些成绩,经济有所发展,我分管的工作有些成绩,那么这是与审计部门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审计的地位越来越高,威望越来越高,从省委书记到省长都很重视,对审计工作越来越关注,俞正声书记、罗清泉省长对审计厅的工作一再表扬,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为反腐倡廉作出了贡献;为进一步提高全省管理水平、特别是财政管理水平、模范执行财经法纪作出了突出贡献;为维护国家资产安全、打击经济犯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坚卫高度称赞,全省

审计机关有三个方面值得学习:一是能吃苦,不计报酬,奉献意识、敬业精神很好;二是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
,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做好党委和政府的得力助手,当好财政的看家人;三是创新意识。积极探索计算机审计,提高了审计效益和质量。很多工作在全国取得了一定影响,他作为协管的领导,听后感到脸上有光。他说,同志们很辛苦,一年200多天在审计一线,需要一种精神,这是一种付出,这是奉献,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

  周坚卫指出,这几年有很多项目的审计效果十分明显。如国家将农村信用社交到省里后,家底不清,亏多少,盈多少,经营状况怎么样,省里不清楚,领导心里打鼓,搞不好是一个大窟窿。湖北是穷省,财政压力大,没有钱填这个窟窿。通过审计,发现了部门信用社存在的信贷管理不严、资产不实等突出问题。针对问题,信用社一点点地整改,加强管理。去年,信用社大不一样,不仅漏洞堵住了,效益也十分明显。对

财政部门的审计,年年审、经常审,问题就慢慢规范了。这几年省财政收入质量明显提高,收入高速增长。审计同时还通过加强专项资金审计,有效地维护了老百姓的利益,促进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他说,审计工作加强后,我体会到审计的效果,虽然反映的问题还是有,但比以前少多了。去年向人大报告,问题就少了,管理规范了许多,这都是审计工作的结果。

  周坚卫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两种体制交替时期,新的体制尚未完全建立,有很多制度还不健全,各种矛盾较为突出,钻空子的太多。今年审计工作的任务仍然很重,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更高。审计部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审计工作做好,当好经济卫士、做好眼睛。他勉励审计干部,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点事,尽最大努力干几件事情,等将来退休后,就是人生最大的宽慰。

  周坚卫要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审计力量要走专业化的路子,要努力提高审计干部的素质,切实把住进人关,凡是进入审计队伍的人员,都要有专业基础。要注意总结审计工作中一些带规律性的东西,提高干部辨识能力 ,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他强调,各级政府要把审计当作重要手段来使用,当成自己的一双眼睛,看不清、搞不准的问题,利用审计这个手段来摸清情况,再下决心,作决策。要切实支持审计部门的工作,保证审计必需的经费,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