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重庆工业经济持续发展 直辖10年利润增长1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50 商务部网站

  1996年,重庆工业利润亏损9.1亿元,2006年,全市工业利润已达到142亿元,直辖10年增长超过15倍。近日,重庆市年度工业经济工作会、信息产业工作会、中小企业工作会三会套开,会上,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称,重庆工业经济已经进入了持续发展的良态。 

  彰显良态的有五项指标——— 

  速度快   去年全年重庆工业增加值、工业销售值分别增长18%、19.8%,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工业销售值分别增长20.6%和27.4%,工业投资增长33%。信息产业增加值增长25%,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增长30%。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增长19.7%。中小企业增加值增长19.5%,乡镇企业增加值增长22.1%。 

  效益佳   工业实现利润142亿元,增长27%。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8.3万元/人,特色工业园区达到8.7万元/人。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149%,提高15个百分点。工业净资产回报率达到10%。 

  质量好   企业资产负债率保持在60%以下,产品产销率达到98.4%,企业亏损面仅有19.5%。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5%。全社会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1.9%和1.2%。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趋于好转。 

  结构优   一是所有制结构更优,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进一步提高到54.2%。二是区域结构更优,特色工业园区完成工业增加值和投资分别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27%和33%,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量的47%来自园区,全市GDP增量近1/4来自园区。三是产业结构更优,汽车

摩托车销售值占比由2000年的40%下降到29%,装备制造业占比提高到12%,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资源加工、高新技术四大支柱产业发展更加协调。四是企业结构更优,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211户,产值增长27.4%,产值过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分别达到53户、15户和7户。 

  运行稳   工业发展的要素瓶颈制约进一步缓解,电力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平稳迎峰度夏。电煤、重点企业用煤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成品油
天然气
供应基本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铁路请车满足率提高到80%。在遭遇特大旱灾的情况下,全市工业没有出现大起大落,各项指标齐头并进,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