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香港航线燃油附加费又降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4:08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由于近来油价走低,经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批准,国泰航空、港龙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6家航空公司的香港航线将从2月1日起将客运燃油附加费下调6%。之前,国泰航空和香港航线上的其他航空公司已将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份的燃油附加费削减3%。

  这些公司的燃油附加费下调举措都是由航空公司主动申请,香港民航处只要每两个月对航空公司的申请进行审核即可。业内人士指出,与境外航线相比,内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定价机制亟待改善。

  香港民航处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已批准6家航空公司调降燃油附加费的申请,有效期两个月,截止日为3月31日。其中,国泰航空的短程客运燃油附加费将由113港元下调6.2%,至106港元;长途航线则由466港元下调6%,至438港元。另外,国航、南航、东航、厦门航空及港龙航空也将香港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下调6.2%,至106港元。

  随着内地航油销售价格本月的两次下调,内地燃油附加费也从昨天起开始下调。不过,这一下调完全是由

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方面决定的,很多航空公司都始料未及。

  以2006年的国内旅客运载量测算,国航、南航、东航将因此分别减少国内客运收入4.16亿元、7.87亿元和4.19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