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正毅涉嫌行贿虚开税票再次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据新华社报道,农凯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周正毅因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昨日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周正毅曾因犯虚报注册资本罪、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于2004年6月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合并执行三年。折抵此前羁押时间,周正毅于2006年5月刑满释放。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在侦查其他案件中发现,周正毅又涉嫌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检察机关遂于2006年10月22日,对周正毅立案,经侦查获取了周正毅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相关证据,故决定对周正毅予以逮捕。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2006年11月初,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向媒体证实,周正毅再次被有关部门拘捕,“针对某些问题进行调查”。另据新华社消息,周正毅在2006年10月已被刑事拘留。这距周正毅出狱仅5个月。

  周正毅此前曾担任农凯集团公司董事长。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农凯系”高层唐海根日前也被采取强制措施。

  新华社的报道称,唐海根长期担任周正毅的“农凯系”高层,因涉嫌挪用资金犯罪,日前已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今年1月10日,上海市政协发布公告称,唐海根涉嫌犯罪被撤销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

  资料显示,唐海根曾担任上海东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名特优农副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兴力浦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海鸟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些公司均为周正毅掌控的“农凯系”的旗下公司。

  作为周正毅大哥周正明的妻舅,唐海根在周正毅落马后主持农凯集团的工作,成为“农凯系”里最具话语权的人物。

  业界人士指出,唐海根的落马和2006年下半年以来周正毅再次被查有关。不过,唐海根涉嫌挪用的究竟是何种“资金”,目前外界尚不清楚。

  此次牵扯到周正毅案的并非唐海根一人。

  据《财经》杂志报道,为周正毅等人在押期间提供生活和通讯等便利的上海市看守所所长黄坚,因接受周正毅家属贿赂49万余元,于2006年12月下旬被刑事拘留。

  黄坚是第二个因接受周正毅贿赂而被捕的监所管理人员。此前,上海提篮桥监狱二监区严管队教导员俞金宝已于2006年8月被宣布“双规”,当年底被正式逮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