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清华研究中心发布经济预测 今年GDP增速9.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1月20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心发布了2007年经济形势预测:预计我国GDP增速继续保持高位,约为9.0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仅0.53%,固定资产投资回落后只有17.10%。专家认为,股市已出现过热苗头,将会成为宏观调控的重点。

  相关预测是在该中心组织的2007年第一次经济形势研讨会上发布的。对2007年的经济发展,专家们持乐观态度,一致认为GDP增速会保持在9%以上。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还表示,2007年与2006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国家调控重点不再是固定投资,而是股指不断攀升的股市。他分析说,2006年资本比较集中地流向固定资产投资,然而2007年,股市成吸纳流动性资金主要的方向。随着股指的上升,股市将会成为宏观调控的重点。

  与会专家华生、左小蕾等纷纷认为,股市已出现过热苗头。在今年短短十数个交易日中,股市平均每天开户数超12.9万户。记者:张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