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清华香港科大联合报告预计全年GDP增速为9.0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1:2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 亮

  "今年中国GDP增速将在波动中减慢,但仍将保持非常高的增长率,预计全年增速为9.04%。"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和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发展中心20日联合发表报告预计。

  报告预计,2006年我国GDP增幅为10.50%,CPI增长1.46%,出口增长27.2%,进口增长20.0%,M2增长16.9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4.84%,而2007年GDP增幅为9.04%,CPI将增长0.53%,出口增长15.28%,进口增长18.58%,M2增长16.2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10%。基本结论是:今年GDP增速将在波动中减慢,CPI增幅将在二季度出现高点,随后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在波动中下降,出口增速下降,进口平稳增长,顺差减少,货币供应相对稳定。

  据悉,上述预测是根据清华-香港科大中国宏观经济模型得出的。这个模型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贝叶斯向量自回归模型,并充分考虑了

中国经济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