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嘉诚获特别荣誉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2:13 新京报
李嘉诚获特别荣誉大奖

  

  央视2006年经济年度人物奖揭晓,尚福林等10人捧得年度人物奖

  本报讯(记者王海林)昨晚,央视2006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各个奖项全部揭晓。李嘉诚众望所归摘走特别荣誉大奖;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等10位经济明星携手捧得年度人物奖杯;高原卫士哈西·扎西多杰成为年度社会公益奖得主;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夺得年度创新奖。

  工行世界第三仍有差距

  当晚,第一个上台领奖的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而在评委提问环节,他面对取得的成绩,也显示了清醒和冷静:“我们市值已经位居世界前三,但是我们在服务品质方面和世界一流银行还有差距,我们今后会不断努力缩短和他们的差距。”

  李嘉诚派特使捎来录像

  而最后一个也是本次评选最重量级的奖项“特别荣誉大奖”,则颁给了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嘉诚,给他颁奖的嘉宾是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

  李嘉诚委托了一位特使到现场领奖,并给大家带来了一段录像。他在录像中对大家表达了谢意。他说,士农工商都是国家的基础,作为企业家不但要在竞争压力之中脱颖而出,更要懂得怎样做人文、公益和慈善的角色。此外,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由于公务原因派人到现场领奖。

  企业责任备受关注

  今年年度人物评选的标准是“责任、创新、推动力、影响力”。而现场企业家、学者都表达了他们对于“企业责任”的关注。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强调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已经成为国际上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中星微电子董事长邓中翰表示,关注责任是社会核心价值的体现。

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
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除了表达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他同时还期望未来更多关注中国三农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