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近东回答主任评委张朝阳的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22:28 新浪财经

  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7年1月20日晚在北京揭晓。本次评选标准是“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以下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精彩答问。

搜索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新浪财经图片 摄影陶震宇)

搜索

主任评委-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新浪财经图片 摄影陶震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陈伟鸿:这100秒的时间拿捏得非常精准,不太快,也不太慢。其实刚才短片当中还有一个细节给我印象很深,在苏宁的对面就是沃尔玛,其实是你最早在那儿开的店,沃尔玛就跟过来了,您每天上班看到沃尔玛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

  张近东:我想我哪一天也把我的总部摆在它的对面。

  陈伟鸿:也摆在它的对面,我们祝贺你,希望这一天尽早到来。你认为沃尔玛的员工每天在想些什么?

  张近东:他想蚂蚁的个头怎么越来越大,会不会动我的奶酪,至少可以分享。

  陈伟鸿:我们希望蚂蚁的速度越来越快,早一点把奶酪给动了。有请我们的主任评委张朝阳。

  张朝阳:我们知道以前家电零售业是三足鼎立,去年三强两个发生了重大的并购,现在成为两军对峙,苏宁是两强之一。在新的格局下,您有什么样的应对策略来打败竞争对手,实现您中国沃尔玛的梦想?

  陈伟鸿:虽然战火纷飞,但是我们感觉你已经是稳坐钓鱼台的感觉。我们给您60秒回答。

  张近东:目前国内家电和电子消费类产品在市场上有6000多亿,虽然前两家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但也不过占市场的20%左右。到2010年中国的家电市场将突破1万亿,未来的市场空间还很大,对于苏宁来说,我们会按既定的目标在后台方面继续加强物流平台的建设,在管理方面进一步提高IT技术的应用,加大人才的引进培养。在店面方面,强化精细化管理的同时,不断创新模式,提高质量。只要我们坚定这一发展目标,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稳健、高速的发展,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