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姜建清回答主任评委陈彤的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20:58 新浪财经

  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7年1月20日晚在北京揭晓。本次评选标准是“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以下为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的精彩答问。

年度人物

年度人物-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 (新浪财经图片 摄影陶震宇)

年度人物

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向姜建清董事长提问 (新浪财经图片 摄影陶震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王小丫:作为一个银行的董事长,对于数字一定是非常准确和敏感的,你看就差一秒的时间,为我们节约了一秒的时间。不过刚才我看到那张照片我倒是挺有感慨的,您说一个银行的营业网点,如果没有人来你这个银行,如果人太多,也许在排队,看来也是挺难的。现在我们要把这个时间交给我们的主任评委,现在要有请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提问。

  陈彤:姜董您好,这个月的4号工商银行的市值一度超过了全球最大的花旗银行。在您看来工商银行和全球第一大银行的称谓是否匹配,中间有没有差距,如果有差距,您打算怎么进一步缩小这个差距?

  姜建清:我们有不少评判银行的标准,比如说市值,现在工商银行是排列在全球前三位。比如说资产的规模、资本金,还有盈利水平。我想不管从哪个指标来看,即使我们现在的市值的指标已经名列世界最大银行的前列,但是在很多刚才包括服务品质、风险管理很多方面,我们离世界一流银行有差距,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我想我们会不断缩小与他们差距的。

  (掌声)

  王小丫: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我们的姜董事长比较节约,我们的限时是60秒,他还给我们剩了一点点时间,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祝贺姜建清董事长,祝贺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