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曾荫权:鼓励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多元化融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月20日电(记者张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20日举行的“江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表示,香港积极鼓励内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以香港作为“走出去”的平台。

  曾荫权在会上介绍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以为内地各方面的经济发展起推动作用。

  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有367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集资总额高达1.47万亿港元。内地企业目前约占香港上市企业总数三成,总市值占市场总额五成,2006年的股本成交额占香港交易所总成交额60%。

  曾荫权还表示,除上市外,香港还将为内地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如银行商业借贷、私募投资、风险投资 、发行债券等。

  曾荫权率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江西考察团19日抵达江西进行考察,考察团由150余名香港政府官员和工商界人士组成。本次考察活动将推动赣港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张雪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