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翠玉皇玉文化馆免费辨别真假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记者从城隍珠宝获悉,其位于城隍庙的城隍珠宝总汇内设有一座专业玉石博览馆———“翠玉皇”玉文化馆。

  据城隍珠宝有关人士介绍,“翠玉皇”玉文化馆免费向所有人开放,旨在普及玉石知识,馆内有各种玉石标本和真假玉的对比,还有老法师驻守馆内,为大家鉴定玉器。

  记者在馆内看到,各种产地的天然玉石标样一应俱全,详尽准确的文字解说犹如它们的身份证明。新疆玉料、俄罗斯玉料、阿富汗玉料……;山料、籽料、山流水料……;白玉、青玉、黄玉、墨玉、碧玉……参观者无需亲临产地,即能获得直观而全面的玉石知识。

  参观者还能在馆中找到玉石作假的半成品和仿冒品,往日模糊的概念、错误的观点都随着实物的呈现而得以纠正,也可为日后进一步开展投资收藏活动打下良好基础。“翠玉皇”玉文化馆的玉器中,有不少是中国玉石雕刻最高奖———天工奖获得者的佳作,也有来自

扬州、苏州等地玉雕名家的精品等。

  此外,馆内还陈列有传统玉器加工设备等。

  城隍珠宝有关人士表示,虽然近年来随着玉器投资收藏热的不断升温,从前可望不可及的美玉已逐渐走进了大众的生活,但由于现在我国并无白玉的质量分级标准(因为玉的成分、白度和结构细腻程度可以测量,而油润度和温润度都没有量化指标可以界定),因此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蒙骗藏家的事件屡屡发生,严重挫伤了人们对玉石的热情,导致许多爱玉人止步于藏玉的门槛之外,乃至错失不少入市良机。为了打消消费者对购买玉石的顾虑,城隍珠宝拿出多年收藏,设立了这座玉文化馆。

  陈兰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