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苏财政收入分配格局重大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4: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17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我省延续多年的“农村支持城市、农业支持工业”财政收入分配格局,出现了向“城市反哺农村、工业反哺农业”的重大转变。2006年,全省新增财力用于“三农”的支出超过50%。

  2006年是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开局之年,我省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大财政支农的投入力度。省级财政当年对“三农”的投入达到181亿元,比上年增加31亿元,增长20.7%,省级“三农”支出占省级可用财力的23%,新增财力过半投向“三农”。这一重大变化,成为江苏财政收入分配格局向重点支持农业、重点扶持农村、重点让农民受益转变的显著标志。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2007年全省各级政府新增财力将继续主要应用于“三农”等方面。记者从省

财政部门了解到,2007年省财政初步安排“三农”投入210亿元,比2006年增加30亿元。其中,38.2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推进新一轮农村五件实事,比上年增加17亿元。 (陆 剑 邹建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