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土地增值税2月1日起征最低税率为30%最高为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51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程瑞华报道 从2月1日起,全国各地区将对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项目进行全面清算。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将进一步缩小房地产企业盈利空间,但对于房价不会有直接影响。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1月16日晚发布了《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从下月起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30%至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这意味着从1993年就出台的土地增值税将开始实行严格征收。

  《通知》表示,土地增值税将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单位进行清算,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等三种情况下,房地产项目应该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土地增值税税率采用四级超率累进税率,其中,最低税率为30%,最高税率为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