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成立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监管社保基金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5:48 新闻晨报

  筹建方案已上报市政府,即将组建完成将定期公布管理监督情况

  □据新华社上海1月17日电

  记者从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上海市将组建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依法监督上海社保基金运营情况,并定期公布对百姓“养命钱”的管理和监督情况。

  即将组建完成的上海市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其主要职责包括研究上海社保监督工作的重大事项,以及依法组织对社保政策执行情况、社保基金管理运营情况进行监督,并定期公布社保基金的管理和监督情况。同时,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定期向社会公布社保基金收支情况,并新设“人民群众评议劳动保障工作网站”

  接受社会各方的监督。《上海市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办法》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对“基金监督与检查”作出规定:“经办机构要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向社会公告基金收支和结余情况,并接受社会对基金管理的监督。”

  作为上述规定的一个制度铺垫,上海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的有关筹建方案已于去年底上报上海市政府。

  据了解,上海也将依法加强对

企业年金的管理。日前,一个新的企业年金管理机构的筹建工作已开始启动。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选择在沪金融机构中有实力、有信誉的单位及大型企业集团共同出资,单独组建一家企业年金管理机构,在履行有关报批手续后,承担企业年金管理的法定职责,并整体接收原来由企业年金发展中心经办的企业年金。这一机构有望在今年底前完成组建,实现企业年金的整体移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