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通港闸区长季汉平落马 被查出受贿约1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被查出受贿数额约150万元。同时还有一位副区长和多位低级别干部落马

  高学军

  15日,南通市港闸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正宇通报了港闸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汉平严重违纪行为。

  据此次会议上通报的内容,今年52岁的季汉平,在担任港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港闸经济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以及在此后担任港闸区副区长、代区长、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建设、土地征用、项目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且数额巨大。13日,季汉平已被检察机关正式逮捕。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季汉平此次被查出的受贿数额大约在150万元左右,此案牵扯面很广,该区同时还有一位副区长和多位低级别干部落马。

  “听说季是答应别人的事情没有办,破坏了游戏规则,被人举报。”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1月16日,《南通日报》发表了季汉平于1月11日在市纪委办案点党员民主生活会上的“深刻反思”。

  根据季汉平的“反思”,季汉平在2007年元旦下午5时接到市纪委的电话,“此后,开始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心灵撞击”。

  “我以这样的方式谢幕于政治舞台,是一种悲哀、不幸,甚至是耻辱。”季汉平在“反思”中表示。

  季汉平总结自己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丧失党性,漠视公权,成为少数人利益的代言人;中饱私囊,牟取私利;无视纪律,败坏作风,节日礼金愈演愈烈;不管不教,失职失责,党风廉政建设形同虚设;放松要求,追求享乐,未能守住共产党员的是非道德荣辱底线。

  季汉平表示:“重新审视从政以来,特别是到港闸经济开发区、港闸区政府工作以来走过的历程,真是不堪回首。每天都在辛辛苦苦地工作,但是我也在不断地违法违纪,而自己却全然不觉。现在回想起来,所犯下的罪孽是多么深重,造成的影响又是多么恶劣。”

  季汉平最后还劝告港闸区的党员干部说:“任何事物都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由于自己没能采取正确的措施,错失了一次极好的机会。类似错误,在党员干部中还一定范围一定程度上存在,希望犯有这些错误的同志,能尽快放下包袱,打消顾虑,走进组织大门,不能再错失良机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