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储户状告招行多收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3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江金骐 通讯员 黄兆峰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招商银行因收取账户管理费,而被客户告上东城法院。

  这次,将招商银行北京东方广场支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两家告上法院的是北京的一家律师事务所。他们称,2003年12月10日,律师事务所以独立法人名义,到招商银行北京东方广场支行开立结算账户,1月4日,到该银行收取银行对账单时发现,多了5张账户回单,列举了如计息标准、跨行收费等不同内容的管理费,共计人民币250元。律所发现后,当即提出异议,但是,银行方面强调,扣划的账户管理费,是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指令其执行的。

  原告认为,银行收取管理费没有法律依据和合同依据,且事先没有通知原告,这从法律角度上来说,银行侵犯了储户的知情权,请求法院判定银行将强行划扣的250元退还给自己。目前,本案现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链接

  工行也因管理费成被告

  全国首例小额账户管理费诉讼案近日开庭审理。北京储户王岩因工商银行每季扣划了他3元小额账户管理费,认为工行违反《合同法》,而且“没提供服务就要收费”不公平,要求其双倍返还6元。工行表示,收费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收费促使储户进行账户归并。由于调解无效,西城法院将在近日公布宣判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