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盘点一个国家的硬实力和执行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39 新周刊

    中央电视台、《新周刊》联合出品

  经济正在成为新世纪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中国经济的世界性地位,源于时代的机遇、政府的善治、市场的开放和民间勃发的创业能量。13亿中国人笑迎全球化盛世,1亿多中国人投身于创业,上则富国,下则富家,实干兴邦,创意立国。

  其中更有一批弄潮儿,他们的聪明才智佐以团队的力量和产业的爆发力,创造出硬拼硬的企业业绩和社会贡献,构成一个国家的硬实力的基石,也成为一个国家具备国策和产业强大执行力的证明。

  21世纪伊始,“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就瞄准了中国的产业巨擎、企业精英和意见领袖,借助

中央电视台的强势平台和公众参与投票评选的方式,一年一度为中国经济的功臣和猛人加冕。

  评选活动举办至今,历届55位当选的经济年度人物,代表了中国经济的主流趋势和方向,他们身上所承载的价值和能量,深刻影响并推动了中国经济发展。而该评选活动本身,也因此成为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并很好地把企业家所秉持的产业主流价值,与社会主流价值形成了积极的互动与互补。

  从2000年中国电视节目榜开始,《新周刊》就敏锐地捕捉到“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节目创新性和社会意义,一直加以关注、奖掖和支持。

  为了更好地配合2006年度的评选,“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独家授权《新周刊》杂志社策划出版《谁照亮中国经济?--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盘点》特刊。这是该评选活动组委会在7年来的评选活动中,首次授权媒体出版评选活动的特刊。在众多中国主流媒体中,选定《新周刊》作为评选活动特刊的独家合作媒体,是央视和《新周刊》两大主流媒体之间建立在相互认同和相互信赖基础上的一次高端合作,也体现了《新周刊》在中国平面传媒中的主流领先地位和不可替代的市场价值。

  作为中国最新锐的时事生活周刊,《新周刊》始创“大盘点”这一报道方式。从1997年开始,一年一度的年度大盘点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传媒品牌,而此次《新周刊》与央视经济频道合作所推出的这本《谁照亮中国经济?--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盘点》,更是站在新世纪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背景下,梳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7年来所积累的丰富素材和成功经验,既是对这项影响巨大、意义深远的大型电视评选活动的盘点,也是对一个国家硬实力和执行力的盘点,因而具有很强的历史文献价值和阅读价值。

  《谁照亮中国经济?--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盘点》在策划、编辑和出版过程中,自始至终得到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此深表谢意。另外,央视经济频道为本刊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图片资料,并谢。

  《新周刊》杂志社执行总编 封新城

  2007年1月5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