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安徽土地违法企事业单位占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36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赵黎明 张伟)2006年,我省立案的土地违法案件中,企事业单位违法用地涉及面积近1390公顷,占涉案总面积的63.7%%,而企事业单位违法案件仅占立案总数的21.1%%,违法用地平均2.67公顷>宗。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得的消息。

  2006年,我省共发现各类土地违法案件4279件,其中,涉及耕地面积1538公顷。据主管部门分析,去年我省个人违法用地行为比较突出。在全省去年发现的违法行为中,个人违法行为3096件,占违法行为总量的72.4%%。

  不过,相较而言,去年企事业单位违法用地量却比较大,平均违法用地量上升,且政府占主导地位。主管部门分析认为,随着国家加强土地管理,土地供需矛盾更加突出,不少企事业单位通过以租代征、未批先用等方式非法用地,这其中相当数量的违法用地经当地政府同意或默许,政府主导占重要因素。

  违法案件增多,主管部门施出“重手”。去年,省

国土资源部门依法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2469件,立案数量较2005年增加了15.7%%,涉及土地面积近1856公顷,有相当一部分新发生的违法行为在加强动态巡查的过程中被及时制止。同时,我省加大了对涉地面积较大的大案要案的查处。

  今年我省更加大了对责任人的追究力度,据了解,对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处分人数比去年增加了90%%。2006年,全省土地违法案件查处中,给予责任人行政党纪处分82人,其中县处级干部8人,刑事处罚21人。涉及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处分或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大多是未经批准非法占地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