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今起恢复核准价 铁道部赞成公路水路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铁道部赞成在春运期间公路和水路不涨价。《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上海方面获悉,从今日开始,上海长途客运南站部分线路票价恢复核准价格。从25日开始,上海长途客运总站部分线路也将恢复核准价格,上涨幅度在20%-30%左右。不过针对“春运期间长途客运票价是否会上涨”一问,两大站方面均表示,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本周五之前将正式公布有关春运长途客运票价调价方案。

  今起恢复核准价

  从今日开始,上海南站所有线路票价将以核准价格进行销售。昨日,记者打通上海长途客运南站54353535订票热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恢复核准价的车票已经显示了两种不同价格,并将于今日正式开始售票。

  据张永斌介绍,核准价是长途票价的标准价格。平时客流量较少,客运公司为吸引客流,部分线路会适当调低班车价格,“通常调整的价格降幅在20%至50%左右”。今日上海南站恢复核准价格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将紧随其后,从本月25日起执行核准价,“从之前的低价到核准价格,上下价格幅度在20%至30%之间”。

  周五前公布调价方案

  一方面是客运站遭遇春运高峰,另一方面长途客运票价恢复核准价格,如此一来,春运期间是否还会继续上调?

  张永斌表示,去年长途客运的春运票价有所上涨,“是在核准价上上浮20至30%左右”。不过针对今年票价是否会像铁路部门一样停止上浮,对此,两大客运站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春运价格上调通知。张永斌表示,预计本周五之前,针对春运长途票价是否上涨将会有正式通知。

  

铁道部:赞成公路水路不涨价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铁道部赞成在春运期间公路和水路不涨价,并将同有关部门积极协商相关的政策措施。不过徐祖远也表示,由于目前还使用定价机制,因此水路和公路定价还需商榷。

  据悉,水路价格完全按照市场的方式,完全放开。但公路运输的定价机制是由各个地方的人民政府通过物价部门与交通主管部门来确定运输价格。“交通部赞成在春运期间不涨价,希望有关交通部门主动地与物价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尽可能做到老百姓能够在春节期间安全、便捷、方便地出行”。

  蔡燕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