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内地金融机构即将在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现在人民币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了。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在北京签署补充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的事情将很快就可以实施。

  今天签署备忘录的是央行行长周小川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6天前,国务院同意将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和清算安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今天签署的备忘录主要是为这一新增业务进行补充。业内人士认为,这项业务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在港人民币的有序回流,更主要的是加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说:“世界各国、各个城市能够同时进行像美元、欧元、港币、人民币同时结算的城市没有一家。(签署协议后)香港是第一个能够同时进行四种货币及时清算的城市,这样它的金融中心的基础设施就更加完善了。”

  联播观点:有钱也得会花钱

  中国人有钱了,这是20多年经济高速增长积累的成果。但是,我们也别忘了,为了攒下这些钱,我们在环境和资源方面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有钱买不来可持续发展,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利用比较宽松的资金环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我们还需要在社保和医疗等方面增加投入,让所有国民生活得更快乐。如果我们抱着一堆钱却不知道怎么花,那和没钱又有多大区别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