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连市审计局2006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将突出五个特点(07-1-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6:13 审计署网站

  近年来,大连市审计局始终将预算执行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坚持不懈地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对促进该市建立公共财政制度,规范财政预算管理,促进依法治税,确保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2006年末,该局在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大连市200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该方案明确了此次审计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审计组织方式、审计内容和重点及工作要求,提出以审计方法创新为动力,以提升审计成果质量为核心,全面监督市本级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最终促进政府相关部门依法加强预算管理。

  这次预算执行

审计工作将突出五个特点:一是整合审计资源,强化组织协调。重点对地税、教育和卫生三个行业(系统)进行全面审计,整合全局资源,打破处室界限,组织六个处室并抽调综合部门人员参与审计,力争审深审透,同时促进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二是目标明确,树立大财政审计理念,向完整的政府性财政资金审计转变。凡涉及财政资金的部门、单位、项目,都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之列,做到凡是有财政资金运行的地方都有审计监督。三是全面推进计算机审计。审计过程中,凡是具备计算机审计条件的单位或项目,全部实行计算机审计,以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四是定期汇报,严把审计质量关。在各审计项目进行过程中,分管局长每月要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局党组分别在今年3月份和5月份的适当时间听取总体汇报。同时法制处要把审计质量检查的关口前移,在审计实施阶段就不定期地深入到各个审计组,对审计组的审计方案、审计日记和审计工作底稿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五是突出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效益性和建设性。积极开展效益审计,注重从政策措施以及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问题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深化改革,加强宏观管理,提高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