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对外投资全球排名升至第13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张毅) 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中国对外投资规模迅速扩大,中国对外投资在全球的排名已从2005年的第17位上升到2006年的第13位。

  为了鼓励和引导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中国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境外投资产业指导政策》,发布了新的《对外投资国别产业导向目录》。2006年,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6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全球排名由上年的第17位上升到第13位。

  2006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00亿美元,同比增长37.9%。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53.7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全年累计外派各类劳务人员35.1万人,增加7.7万人。对外投资合作大项目明显增多。

  据悉,2007年,

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搞好“走出去”的规划,明确重点,引导“走出去”健康发展。在投资、外汇、保险、税收等方面,出台鼓励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