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中日贸易额首次超过2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58 商务部网站

  2006年,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任伊始即实现访华,两国领导人就克服双边关系发展障碍达成一致,中日关系朝着正常发展轨道迈出了重要一步。此后,胡锦涛主席和安倍首相在越南河内APEC领导人会议上再次就构筑两国战略性互惠关系、推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等达成了共识,这为中日经贸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更为有利的环境和广阔空间。

  2006年1-12月,中日贸易总额为207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全年首次超过2000亿美元。日本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截至2006年11月底,日本对华投资累计实际到位金额574.5亿美元,是中国第二大外资来源地。此外,中国企业对日“走出去”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2006年1—10月,中国企业对日投资协议金额1218.95万美元,累计投资金额1.8亿美元。两国经贸合作的深化对各自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给两国企业和国民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2007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中日双方应抓住机遇,共同努力,加快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在节能环保、中小企业、服务外包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日经贸关系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全面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