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汽通用五菱力创07“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00 国际商报

  1月9日,国内微车行业领先企业———上汽通用五菱2007年销售服务大会成功举行。来自全国500余家经销商服务商齐聚青岛,共同回顾06年取得的“卓越”成绩,并为07年的继续“超越”进行展望规划。

  市场表现可圈可点2006年,虽有在小排量解禁、燃油价格上涨等利好的刺激,但小型车叫好不叫座,较之2005年,销量增长缓慢。相对国内微车市场态势,上汽通用五菱的表现尤为强劲,成为微车行业第一名。

  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售量为460,155台,同比增长36.5%,微型商用车市场份额超过38%,较去年增长8个百分比,以领先第二名8个百分比的市场份额领跑国内微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的另一把利剑———雪佛兰SPARK乐驰也逐步确立了在微轿领域的市场地位,年销量突破4万辆,同比增长48.8%。特别是在2006年12月,全球权威汽车评估机构———美国J.D.Power发布了《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雪佛兰SPARK乐驰再获“中国紧凑型车新车质量最佳”得分,蝉联新车质量调研报告桂冠。同时,五菱之光新车质量成绩提升了29%,整体质量再上一个台阶。好的品质赢得消费者的亲睐,五菱之光2006年产销双双突破30万辆,成为国内成长最快、年销量最大的单一平台车型,“结实耐用,值得信赖”的品质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10月28日,温家宝总理视察

上汽通用五菱,对公司合资以来的跨越发展表示赞许,并对上汽通用五菱寄予厚望:“不仅建设世界一流的工厂、制造世界一流的产品,还要培养出世界一流的员工队伍。”

  大策略下的精耕细作2006年11月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CEO瓦格纳对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业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快速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

  辉煌业绩的背后蕴含着一个企业发展模式的轨迹。02年合资伊始,上汽通用五菱便充分集成股东各方优势资源,在研发、采购、制造和销售等方面不断积聚成长的能量。五菱人一方面不断引进、吸收并创造性应用世界上最先进经营理念和造车方法;另一方面充分整合国内外优势研发资源、采购流程以及营销经验,逐步形成了一种值得国内微车企业借鉴的“低成本,高价值”、“以我为主导,集成多方优势资源”的自主创新模式。

  2006年,上汽通用五菱继续与国内高等院校、研发机构结成研发同盟,不断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其

购车需求,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品质产品。有了正确的策略指导,还需要有细致和沉下去的执行。针对微车市场特性,上汽通用五菱做到了销售服务网络的精耕细作,增强终端渗透能力,提升4S店建设水平,将微车市场拓展至二、三线县级市场,通过一系列公关广告活动整合推广,打造企业和产品品牌,有力支持了45万辆的销售能力。服务仍是永恒的话题,上汽通用五菱不断提升用户配件满足率,同时增强服务站现场管理水平,引进用户满意度考核标准,实现公司与对手在服务领域的差异竞争。

  不论是专营专修和专注县级网络覆盖的网络建设,或者销售和服务用户满意度的提升,还是对产品品质孜孜不卷的追求,都来源一个核心: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用户创造价值是上汽通用五菱的经营观,这表现为一种踏实的责任感。

  和谐发展,共建鸿途

  在日益提倡“

和谐社会”的今天,如何实现与社会一起可持续发展成为汽车企业思考的课题之一。在研发、营销等领域不断推陈出新的上汽通用五菱坚定地写下自己的答案:在和谐社会中和谐发展。在年会上,上汽通用五菱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成立“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经销商、服务商共同加入到这项慈善事业并踊跃捐款,为基金注入首批资金。关注民生、服务民生,致力于推进谐社会的建设是上汽通用五菱价值观之一。而这远不是止境,随着企业的发展,泛五菱人看到的不仅仅是企业,而是整个社会。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2006年获得卓越成绩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并没有止步,在年会上提出了务实发展的目标:2007年,全年销售任务为52万辆!面对新的目标及挑战,上汽通用五菱将继续致力于具有自身特色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的建设,创新能力将是上汽通用五菱再攀高峰的关键。

本报记者 李晓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