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内盘玉米短期多单可继续持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受上周五CBOT农产品飙升推动,昨日国内农产品市场全面跳空高开后劲升,大豆和玉米双双封住涨停,豆粕豆油小麦也有较大涨幅。
 
  昨日开盘后,玉米705和709两个合约均在很短时间的小幅波动后,分别在1677元和1771元的位置封住涨停,上涨3.97%和3.99%,705合约成交量较上周五的16万手激增至27万手,709成交量略为降低,为41万手。同时迁仓迹象明显,705和709持仓量基本持平。
 
  在玉米带领下,大豆705合约涨113元至2941元,涨幅达4%,成交量有较大增加。其余农产品均高开,豆粕705合约涨93元至2420元,涨幅4%;豆油705合约开盘后盘中略有走低,涨210至6782元,涨幅3.2%。小麦也涨3%,并于尾盘在1921元的位置涨停,成交量大增7万手左右。
 
  上周五外盘表现疯狂,美玉米劲升5.31%,尾盘涨停;美豆大幅飙升6.26%。二者分别创出10年和1年以来的新高。主要受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刺激。报告显示,2006\07年度玉米和大豆的产量、库存均大大低于此前人们预期,尤其玉米产量较前次预估下调了2.1亿蒲式耳,相当于我国黑龙江省一半的玉米产量,这种调减幅度是USDA历来月度供需报告发布中程度最大的一次,影响巨大。而对玉米的强烈依赖则使大豆涨势相对更为猛烈。
 
  另一方面,气候条件异常已令美国玉米播种面积较去年大幅减少。而我国在厄尔尼诺发生后的次年经常发生洪涝灾害,对农作物的生长危害极大。这将长期支撑农产品长期强势。
 
  分析人士指出,玉米和大豆后市应该还会有上涨空间,连豆有望突破前期高点2990,美豆方面可能在730-740美分附近有一定阻力。但上周五美豆在玉米带动下,补涨程度过于强烈,鉴于南美的大豆产量预期仍然良好,仍有一定利空,后期大豆可能会有所调整;而玉米涨势则长期看好,有可能走进新一轮牛市。
 
  华闻期货分析师张如认为,这轮行情可能会持续到春节来临以前,短期多单可继续持有,在目前的高位,如需跟进应尽量慎重控制仓位。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