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50.2%没有社会保障 社保成为公众最关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蔡燕兰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最新公布的《2006年中国居民生活质量报告》显示,在2001至2005年期间,下岗就业问题一直是城市居民关注的首要问题;而2006年,社会保障问题以37.9%的比例首次取代下岗就业成为公众最关注问题。

  一位参与调查的零点工作人员说,此次调查选取北京、上海、绵阳等5个城市和浙江绍兴诸暨、辽宁锦州北宁等5个小城镇及其周边农村地区,对共3780名常住居民进行了入户访问。调查发现,50.2%的城乡居民没有任何社会福利或社会保障;有24.8%的城乡居民只享受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商业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险这四类社会保障中的一种,全国仅有1%的人被纳入到了完整的社会保障体系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