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铁工程参建的中国首条无碴轨道试验段建成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32 国资委网站

  1月5日,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铁八局参建的我国首条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碴轨道试验段—遂渝铁路无碴轨道综合试验段,经过近28个月的艰苦奋战,成功地进行了实车试验。

  遂渝铁路无碴轨道综合试验段工程突破了首次在国内路基上铺设无碴轨道的难题,首次突破大跨桥上铺设无碴轨道限区,首次铺设无碴轨道道岔,首次掌握无碴轨道采用谐振式轨道电路传输特性技术,首次成区段建成无碴轨道铁路。综合实车试验动车组、货物列车试验最高时速分别达到232.13公里。试验表明,中国首条无碴轨道建设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为试验段的建成题词“中国首条无碴轨道试验段”,向全体参战人员取的成绩表示祝贺。

  遂渝铁路无碴轨道综合试验段是2004年9月

铁道部决定建设的中国首条无碴轨道试验段,正线全长13.16公里。试验段建设在铁道部的领导、主持下,坚持自主创新,用、产、学、研相结合,组织相关研究院所、设计、施工、运营等单位攻关实施。中铁八局集团作为遂渝铁路无碴轨道综合试验段的施工责任主体单位,承担了试验段部分科研任务和试验段500米路基示范段、32米及24米现浇箱梁制作、全线无碴轨道施工、全线跨区间无缝线路施工、站后信号和电气
化工
程施工任务,为试验段的建成做出了重大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