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猪饰品走俏贺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各种以猪为主题的纪念品和工艺品早已提前上市,成为时下热卖的“年货”之一。据悉,除了往年很受欢迎的生肖黄金工艺品外,木雕猪、泥塑猪、剪纸猪等民俗工艺品也大受追捧,而时尚的猪饰品更是深受年轻人喜爱。

  围绕憨态可掬的生肖猪形象,贺岁黄金工艺品市场红火万分。除了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限量版金条,国内各大珠宝商相继推出各种贺岁金条,并且在图案设计上更为精致,有多种规格可供选择。除此,猪年黄金工艺品大行其道,猪年方孔钱、金猪及金银摆件出现在珠宝店、工艺品店的柜台里。

  城隍庙工艺品商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黄金价格上涨,黄金工艺品特别好卖,金猪摆件自去年上柜就成为热门,随着春节来临,预计还将迎来新一轮销售高峰。上海造币厂精铸并发行的猪年仿古压岁金钱,每枚售价1000多元,刚一发售便出现火爆购买场面。中国

人民银行上月发行的猪年金银纪念币也受到金银爱好者的青睐,随着购买数量的增加,金银币价格也出现微涨。

  黄金工艺品销售火热的同时,翡翠、琉璃、布艺等其他材质的猪工艺品也粉墨登场,猪造型的玉石挂件、吉祥摆设等成为抢手货。

  据了解,购买黄金贺岁产品的消费者中,70%是买来自用或当礼品送人,而收藏也是一种新趋势,占购买比例的20%以上。对此,专家认为,贺岁金条可以作为新年礼品、家庭收藏等,但不宜当成投资品,因为黄金价格未来涨跌未知,大量买进收藏并非最佳选择。

  珍珠“福猪”喜迎新年

  1月14日,工作人员展示用近2万颗太湖珍珠串成的“福猪”。这款造型可爱的珍珠“福猪”在苏州市山塘街一家珍珠店上柜销售后,吸引了很多游人的目光。新华社

  黄清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