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江西汽油价格今起下调 柴油价格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13:26 大江网

  本报南昌讯 记者秦谦报道:“坚挺”了近20个月的成品油价格终于开始下调。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国家发改委决定,自今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记者采访了解到,从今日零点起,江西省汽油出厂价和零售价随即下调,这是自2005年5月24日以来首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南昌最常用的93号汽油价格由此前的每升4.96元下调至4.77元,每升下调0.19元,柴油价格此次不调整。以普通有车族每月耗油100升计算,每月可少支出油费近20元。

  “终于下调了。”这是许多有车族听到消息后最大的感慨。近一个月来,

国际油价急剧下降,从每桶约60美元跌到目前52美元左右的国际油价,但国内成品油价格却“巍然不动”,引起了公众的诟病。南昌市民陈先生2005年5月买了一辆私家车,当时93号汽油的价格为3.71元/升,随后的两年时间内,他遭遇了近十次的油价上调,直至现在的4.96元/升,每升上涨1.25元,以他每月耗油110升计算,每月多支出油费100多元,令他不得不降低“出车率”。

  目前南昌市场主要有97号和93号两个标号的汽油产品,由于90号汽油即将退市,只在少部分加油站有。

  记者注意到,江西去年3月26日和5月24日两次上调成品油价格,此次价格下调后,仍高于去年5月上调之前的价格。

小调查
油价下调对你的生活影响大吗?

不大
说不清

油价下调会否增加你的购车意愿?

不会
说不清

你满意当前油价下调的幅度吗?
满意
不满意
说不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