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网民月均花费每人17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58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去年我国互联网个人消费市场规模比前一年大增了47%。昨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平均每个网民每月花费约170元用于上网、购物、玩游戏。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称,中国互联网市场蕴藏着巨大商机。

  运营商游戏网站最受益

  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网民更加成熟,在各种细分市场均有大幅增长,每个月的消费也由上一年的150多元升至170多元。

  据了解,网民花在互联网上的钱主要用于上网、购物、玩游戏,因此,互联网接入运营商、

电子商务网站、
网络游戏
网站便成了受益者。不过更多的互联网新应用还没有找到盈利模式,博客、播客虽然方兴未艾,但网站主要靠他们聚拢人气,至于怎样盈利,却还在探索之中。

  报告还显示,去年我国互联网各种应用进入发展“快车道”,搜索引擎成为用户用得最多的互联网工具,网络广告突破临界点,开始爆发式增长,博客、播客/视频共享等web2.0应用大范围流行。来自

信息产业部的统计显示,去年我国网民数量达到1.32亿。

  博客作者逾2000万

  该调查报告显示,到去年底,我国博客作者规模达到2080万,博客访问量达1.01亿。在博客作者中,活跃的博客作者为315万。

  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认为,博客既是个性传播的倡导者,又是有组织的实践者,其将专业和非专业、组织化传播和个性化传播、真实生活和幻想生活融为一体的特点,使其成为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新趋向,许多普通人和社会公众人物,都把写博客当作一种抒怀方式。

  据了解,除博客网、博易网等专门博客网站外,新浪、搜狐、网易几大传统门户网站也重资押宝博客,把博客当作吸引人气、增加用户的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