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浙江将出台首个GPS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52 国际商报

  据新华社电 车载GPS装置在汽车中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一市场没有标准,不同品牌公司各占一方的弊端也日益显现。据了解,浙江省目前正在抓紧制订国内首个GPS行业标准。

  据悉,这个行业标准将对GPS终端设备与控制中心通信协议做到互相通用、信息资源共享和规范管理。此举意味着浙江省有望搭建起一个共同平台,不同品牌的GPS可互相兼容,使用GPS导航器有望更方便,功能也将更强大。

  车载GPS导航产业在我国发展迅猛。有关机构预测,未来3年内,我国车载GPS导航产业将达到百亿元以上。参与制订行业标准的技术专家———深圳华强信息产业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宣丽说,前景看好的GPS行业,这几年引来各路资本纷纷介入。但由于不同品牌GPS生产商各自垄断经营,组建各自的平台,使得消费者在选购产品后只能选择同一品牌的运营商,受到较多限制。新的标准定义了GPS全球定位系统的车船终端(导航器)与控制中心之间信息交换规程及帧格式。有了这一标准,车主购买不同品牌的GPS后,就像购买了手机一样,可以自由选择控制中心(运营商),实现GPS众多功能的共享。据悉,该行业标准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和修订中,有望在几月后正式出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