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能伊敏电厂“数字化电厂”通过国家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39 国资委网站

  2006年12月28日至29日,华能伊敏电厂“数字化电厂”通过国家验收,标志着由广东亚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能伊敏电厂共同承担的国家“十五”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引导项目“数字化电厂关键技术开发”课题取得成功。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数字化电厂关键技术开发”课题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所研制的包括仿真系统、控制系统、信息系统三位一体支撑平台(SIMCOIN)及其上的在线仿真(OLS)、信息包括生产优化与分析(POA)和管理优化与决策(MOD)等应用系统,在电厂数字化领域达到同类系统的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在电厂等流程工业领域大力推广该课题的成果。

  所谓“数字化电厂”,即电厂将所有信号数字化,然后利用网络技术,实现可靠而准确的数字化信息交换、跨平台的资源实时共享,进而利用智能专家系统提供各种优化决策建设,为机组的操作提供科学指导。其作用是降低发电成本、提高上网电量、减少设备故障,最终实现电厂的安全、经济运行和节能增效。

  “数字化电厂”由控制、信息、仿真三部分组成,三者通过亚仿自主版权的“科英”(SIMCOIN)三位一体实时共享数据库支撑平台实现无缝连接,建立统一的共享数据库,信息全面共享,实现了实时数据库与历史数据库同平台运行的创新。

  华能伊敏电厂和广东亚仿科技公司经过五年的努力,投资约1400万元完成了“数字化电厂”在伊敏电厂的实施,从而大幅度提高了电厂的安全性,经济效益也相当可观,生产管理基本实现网络化办公。

  本次验收是国家科技部委托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