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风南充公司一课题入选国家863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39 国资委网站

  日前,东风南充公司“中型客车用CNG发动机研制与开发”课题已获准进入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

  这一课题是东风南充公司和天津大学联合申报的。该项目是以东风南充公司NQ140N天然气发动机为基础,采用稀燃、电控电喷、中冷增压等先进技术,其排放指标可达到国Ⅳ限值要求。

  据介绍,该项目经过近一个月的申报和国家科学技术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答辩,“中型客车用CNG发动机研制与开发”课题由于具有在国内率先实现天然气发动机产业化、又是东风公司天然气发动机研制开发定点基地、同时地处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四川盆地这三大优势,在参与答辩的6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分第二名入选,目前已获得了国家相关政策资金支持。

  该项目开发成功后,其动力性可满足国内8.5-12米公交车和公路用车及载货车的需求,经济性好,尾气污染少,对优化我国的

能源结构、改善城市大气污染,有着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