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频增持 领汇料站稳17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自对冲基金Atticus Capital入股领汇(0823.HK)的消息被披露后,此前股价表现波澜不禁的领汇本周以来已累计上扬8%,股份昨日收报17.52港元。
 
  对于近期频遭对冲基金增持,领汇主席郑明训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冲基金成为主要股东,跟特区政府出售领汇权益的初衷确有出入,董事会将就此召开会议进行讨论。此外,郑明训还透露,大股东TCI确曾提出一些建议,他也认同须研究一下。
 
  据联交所披露,美国对冲基金Atticus Capital于2006年12月29日,以每股平均价16.095港元增持领汇221万个基金单位。作为TCI的老战友,市场猜测两家基金此次或再次联手向领汇管理层施压。目前,TCI及Atticus合共已持有领汇23.35%权益,只要额外增持1.65%基金单位或获得其它股东支持,便可召开有关股东会。
 
  对于领汇股价能否再有突破,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认为,首先,REIT不同于一般股票,股价稳定及派息汇报率高是其主要特点,所以,领汇走势平淡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过,由于领汇所管理的商场是由房协转手而来的,而以往这类商场的租金都较市场合理水平低约20%,近日领汇开始为旗下商场进行装修,相信是为日后把租金上调作准备。另外,美国有望在下半年减息,所以领汇股价仍然能维持在17港元以上水平。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