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双重利好推动 买航空股宜抓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盘面,以中石化、工行等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回落,一些行业基本面明显改善、成长性潜力突出的个股继续受到追捧,航空股就是其中之一。昨日,上海航空S南航涨停,国航、海航等也都涨幅明显。业内人士指出,受益于油价下跌、人民币升值、消费升级等有利因素,航空股投资价值有望被市场所进一步深入挖掘;该行业的龙头股值得重点关注。
 
受益两大利好:油价下跌和人民币升值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日前大幅震荡,盘中一度跌破每桶54美元,纽约2月份原油期价跌至55.64美元,盘中一度跌逾2美元,至53.88美元,创19个月以来的新低。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国内油价2007年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至少为5%,最快将在今年一季度出现300-330元的下调;与此同时,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7.80整数关口,加速升值态势明显,人民币升值不但可以带来账面汇兑收益以及毛利率的提升,随着累计升值幅度的提高,对出境游的刺激作用将日益明显,据测算,人民币每升值1%,南航、东航、上航、国航的每股收益将分别增加0.08元、0.058元、0.027元、0.013元。
 
消费升级促进行业成长性提升
 
  兴业证券指出,经济增长以及消费升级带动的航空运输量增长是行业值得投资的最根本性因素。预计该行业需求将基本延续2006年走势,2007-2008每年增长15-16%,运力每年增长12-14%,行业客座率和票价双升的格局不会改变。其中,促进需求的因素主要包括:人均GDP提高导致的消费升级、累计升值幅度上升带来的出境游增加、大量廉价航空公司的进入带动了消费者对航空的消费热情等。
 
  业内人士认为,在结构性调整行情中,行业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将继续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其中,航空业作为人民币升值、油价下跌、消费升级等多重利好概念的集合体,成长潜力明显提升,受到主力资金的关照实属自然,其中的行业龙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