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顶级户外营销现申城 地铁广告“创意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世界领先的法国德高集团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在轨道交通4号线上海体育场站站厅展示了近十种以互动式广告为主的全新地铁广告形式,该公司称今后将逐步在上海各地铁站推广该类型广告。
 
  随着广告形式的不断增多,新创意和新技术层出不穷,而互动式、立体化正逐渐成为未来广告业的趋势。《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在现场看到,这些创意领先的广告形式发挥出了极大的宣传优势。例如,首次亮相上海的魔幻杂志体验,采用让参与者模拟翻书的动作变动墙上的广告画面;还有一些利用视觉技术对广告进行立体化,如巨大的立体牛奶盒、“纤腰”造型的地铁柱子等。
 
  德高中国负责人表示,在政策法规内,公司将根据地铁车站的特性以及客户的接受程度,部分创意广告形式将逐步在上海地铁站内实施,当然不会局限在上海,今后会推广到国内其他城市的地铁。至于新创意的广告,一般而言要比普通户外广告贵,对传统户外广告的冲击也可能因此而减小。
 
  德高集团目前是国内领先的户外媒体公司,运营有北京、上海、南京、天津、重庆、香港六大城市的所有地铁广告。
 
看点一:跳动的减肥提示
 
  进入站厅便看到一根与众不同的纤腰立柱,检票入闸时,闸机上的“肚子顶到了吧,快喝立顿纤扬茶”的口号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提醒每个进站的乘客注意自己的身材。
 
看点二:小动物,时刻需要你的保护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站台上一组野生动物保护主题的公益广告。一块墙面被投影了许多小动物,只要有人经过,“小动物”们会自动往角落避让过去,最后被许多人的影子逼得十分可怜地挤作一团,切合“人类的存在,正将它们逼入死角”的广告语。这种互动投影系统,把动感的虚拟影像投射到地面或墙壁上,再利用摄录设备感应人体活动,营造互动感觉。
 
看点三:过一次时装设计师的瘾
 
  某服装品牌推出的一种灯箱广告,只要你站在灯箱前,用手在空中轻轻从右至左划过,屏幕上的明星就会随着你的“指挥”,自动更换不同的服装--这种名为“Magic Book”的新技术是首次空降国内地铁。乘客不仅可过一把“魔术师”的瘾,还可在一旁使用手机蓝牙功能下载这一季明星新款造型作为手机桌面。
何建波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