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改预期刺激 B股大涨后或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B股市场在A、B股合并传言的影响下,全线大涨,早盘沪B指数涨停,深B也大涨8.2%,尾盘A股的快速回落,使得两市B股也出现震荡,部分B股的涨停板被打开。最终,沪B指数报收于152.68点,上涨10.25点,深B指数报收于4145.87点,涨122.33点,两市近20只个股涨停,仅有万科B小幅下跌0.67%。
 
B股或成最后的制度盛宴
 
  申银万国B股研究员陆洁华表示,A股股改成功之后,B股的出路问题就一直为市场所关注。B股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其“招商引资”的使命已结束,B股公司逐步被边缘化,急需制度性变革。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上海董秘协会和广发证券共同主办的“后股权分置改革时期纯B股公司出路”研讨会后,监管层对B股改革的重视及市场投资B股的热情就逐步提高。
 
  他同时强调,目前来看,制度性变革将是大势所趋,但问题在于,B股的股改将比A股复杂得多,牵涉到方方面面的利益,需要包括证监会、发改委在内的多部门协调,方案的出台需要经过细致、长期的酝酿,决不会匆忙推出。他预计,管理层会在今年上半年对改革方案予以不断沟通、完善,正常情况下,今年下半年会有个明确说法。
 
短期震荡不改长期机会
 
  采访中,众多市场人士都坚持认为,证监会对B股即将股改消息的否定,可能会引发市场的短期震荡,但长远来看,B股仍面临重大投资机会。抛开政策面因素,基于下述原因的存在,B股的上涨机会仍然不容小视:
 
  其一,部分B股市盈率在20倍以下,而经过长期上涨,A股目前基本都在30~35倍之间,估值水平远远低于A股,补涨要求强烈;
 
  其二,对具体公司而言,本应同股同权的A、B股,目前价差非常明显,B股价格有望逐步向A股看齐;
 
  其三,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也有利于B股的上涨。
 
重点关注成长性好的股票
 
  陆洁华表示,整体来看,排除短线干扰因素,2007年B股肯定有投资机会,未来价格向合理回归是大趋势。
 
  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应选择未来两年业绩成长性好的公司,这类公司值得中长线投资。抓住B股公司业绩和分红能力这一主线进行选股,尤其是年报期间,市场将围绕业绩做文章,股价肯定会依经营业绩来排序;同时,应适当考虑A、B股价差,差大者,潜力相对更大。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