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韩国发现人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保健福祉部11日表示,韩国发现一例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例,但被感染者没有任何症状。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当天说,去年年底韩国全罗北道的种鸡场与养鸭场发生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情被控制后,韩国卫生部门开始对当地所有家禽养殖农户进行体检。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一名中年人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但没有任何症状。
 
  专家认为,这名中年人可能因频繁出入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养殖场而被感染,但由于他在参与扑杀家禽的工作中注射了禽流感疫苗,因此没有发病。目前,韩国卫生部门还在继续对禽流感疫区的养殖户进行体检,预计可在1月底全部完成。
 
  2003年12月至2004年3月,韩国也曾发生大规模禽流感疫情。韩国卫生部门对当时参与扑杀家禽工作的2400名人员进行血清检查后,发现5人感染禽流感病毒,这5名被感染者也均无任何症状。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