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年首场土地挂牌 住宅物业受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是上海市2006年第四号经营性土地转让公告挂牌的第一天,也是2007年第一场土地挂牌。从开发商当天的挂牌情况来看,开发商对办公商业物业的青睐程度相对较高。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挂牌首日,虹口、南汇和浦东三区的4块地块有开发商挂牌,分别是南汇区临港主城区一环水芸路西侧地块、南汇区临港主城区一环区云鹃路西侧地块、浦东新区唐镇唐四村54/1宗地块、虹口区新轨道交通10号线天潼路站地块。而在这4块地块中,仅浦东的一块为住宅用地,其余均为商业办公用地。
 
  据悉,虹口区新轨道交通10号线天潼路站地块目前已有3家开发商参与争夺,与之前业内专家的预测一样,这一地块是四号公告中的热门地块之一。
 
  根据此前虹口区经委公布的虹口“十一五”商业发展规划,轨道交通10号线天潼路站地块靠近北外滩,将被北外滩商业商务规划利好所带动。不仅将因为航运中心而带动其办公楼的出租,更会因为“十一五”规划所提及的北外滩沿江沿河游憩商业休闲圈,而受到观光客的关注。根据其周边在售的写字楼项目价格行情,该地块的商办项目建成后售价不会低于25000元/平方米。
 
  同时,南汇临港新城内商业、办公地块也备受瞩目。此前,已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洋山深水港二期的竣工、启动,未来洋山深水港的商业、办公用房需求量将大幅增加,租售价格也将被长期看好。
 
  而对于住宅类物业的鲜受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由于“90平米、70%”的政策,开发商的成本将会有所提升,加上如今不低的土地售价,开发利润相对较低,因此对于住宅用地,开发商会更倾向于购买小开发商转让的项目或地块。

李丽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