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铁路公交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徐经胜

  2007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透露消息,2007年铁路将提供一系列适应社会需求的运输新产品。其中,在环渤海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和中原、西北、西南、东北地区重点城市间,将大量开行城际快速客车,实现公交化运输。(1月11日《新华每日电讯》报道)

  大幅度压缩列车旅行时间,建设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实现“铁路公交”。这是继铁路春运票价不再上涨之后又一个好消息。实现地区、城市间的“铁路公交”,的确是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目前,除了城市内部交通拥挤之外,城市与城市、地区与地区之间也同样存在着交通拥挤问题。造成交通拥挤的原因,最主要是运输资源的不足和运输效率的不高。在城市与城市、地区与地区之间客运方式上,主要有铁路、公路、飞机以及水上运输。在这几者当中,公路和水上运输成本、效率比铁路大,飞机运输不仅成本高而且不是一般中低收入者所能乘坐的,最廉价、最高效的还是铁路客运。“铁路公交”的实现,将会有效改变目前城市与城市、地区与地区之间交通拥挤的局面。实现“铁路公交”,也节约了大量

能源。(安徽省巢湖日报社 徐经胜)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