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西民营企业逐步向创新型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35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刘佳 南宁报道】

  近日,南宁市政府对在科技成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及企业进行了表彰。其中,在36项科技进步奖中有15项属民营企业自主研发,这意味着在政府的鼓励下,广西民营企业正逐渐向创新型企业进行结构升级。

  据了解,在本次5个获一等奖的项目里就有4项出自于民营企业,其自主研发的产品都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以“高密度培养生产高活力α-乙酰乳酸脱羧酶”为例,其通过天然菌株以高密度细胞培养的方法生产出高活力脱羧酶,所获的产酶量高于国外先进水平,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和简易菌种操作,目前已向国内130多家大中型啤酒生产企业提供产品,2005年8月到至今累计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为我国啤酒产业增加收益7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从原有的10%上升到60%。

  业内人士认为,广西目前鼓励企业以创新为特征的“高科技含量、高增值性”产业为发展道路,其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能否保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将决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这对经济与科技相对落后的广西民营企业是一种挑战。(12I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