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国首次启动林业生物质能源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0: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俄白能源之争,欧盟决定加大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提高能源自给能力。今天我国也启动了一项可替代石油的林业生物柴油项目。

  今天下午,中石油和国家林业局签订协议,从今年开始,在云南、四川建设第一批林业生物质能源基地,面积60多万亩,可实现6万多吨生物柴油原料供应能力。我国发展林业生物质能源的培育潜力巨大,据调查统计,我国已查明植物种子含油量在40%以上的树种有154种,其中可规模化培育开发的有10多种。根据初步规划,在“十一五”期间,将建设生物柴油原料基地1275万亩。

  中国石油

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生物
能源
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宝和说:“到2020年,培育能源林2亿亩,产油量达到600多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