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促进就业法保障就业政策将制度化和具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0:1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草案)》,这是我国第一次对就业问题进行立法。那么这部法律对今后我国的就业政策有哪些影响呢?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郑功成说:“制订这样一部法律大家可以看到,就业岗位增加将来会成为评估一级政府年度政绩一个重要指标,GDP增长10%,但失业率8% 9%,很多人没有活干,政府你要保证就业岗位增加,必然要有相应财政投入,把就业岗位增加摆到经济增长同等重要作用位置。”

  目前,我国就业压力比较大,劳动力供求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突出。我国每年高校的毕业生都在500万人以上,此外,目前农村剩余劳动力仍有1.5亿到1.7亿人,大规模劳动力流动将持续存在,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形势将依然严峻。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郑功成说:“调查表明,60%以上农民工是改革开放以后出生的,他们参照是城市同龄青年人,他们对劳动岗位要求期望比过去更高,所以将积极就业政策上升到法律规范层面,让它法制化,这个意义非常必要,而且也具有紧迫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