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年度经济人物发挥了内蒙古经济火车头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6:01 北方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俨妍) 在本报与自治区十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内蒙古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内蒙古经济界也在盘点着2006年的经济亮点。1月9日,记者采访了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姜月忠所长。

  姜所长在了解了第四届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的情况后说:“首先得肯定,《北方经济报》承办的这个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特别好。总结成就,鼓励先进,意义很大。推出名人,宣传企业,宣传内蒙古,宣传了内蒙古企业的人文精神。尤其是让我们了解到企业家的道德水平和社会责任感。

  内蒙古近年来经济增长速度很快,2006年经济总产值达到4800亿元,增长速度为18%。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被专家称为“内蒙古模式”、或“内蒙古现象”、“内蒙古奇迹”。盘点上年内蒙古经济增长的原困,发现这与内蒙古特有的优势产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回顾2006年,内蒙古在

能源、重
化工
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及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等方面发展速度很快。而且内蒙古经济呈现出多元发展的态势。在这多元化的发展中,涌现出不少产业、行业的新秀或是领军人物,他们对内蒙古经济发展发挥了火车头的作用。正是他们让内蒙古的经济不断快速增长。他们的辛勤工作,他们取得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并起到了表率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