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促内地与港资金融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央政府落实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的业务范围,内地金融机构获准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十日表示,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会帮助促进内地和香港的资金融通,亦可进一步推动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和为金融业带来新的商机。特区政府对这项宣布感到十分鼓舞。

  特区政府准备在下星期初与人民银行会面,以商定及落实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具体安排。至于香港入口商以人民币支付从内地直接贸易进口一项,中央有关部门仍然在完善有关的具体管理安排,唐英年表示,会继续与中央有关部门保持沟通。他认为,在香港发行人民币相信不会影响到港币。

  唐英年说,在香港发行债券是一项重要的业务,因为香港要进一步推动债市,需要一个相关的支付系统。这个支付系统可以在香港建立一套多元化和多币种的金融基础建设,以及资金融通平台。也就是说在人民币业务方面,香港可以先行一步,服务多元化后对于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对外商或内地机构利用香港作为金融平台的机会更大,亦增强互补、互动及互助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