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幅增加政府公共支出助推消费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北京报道

  本报独家获得的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院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报告建议,大幅增加政府的公共支出,通过提供更符合大众需要的公共产品,改善服务消费环境,以及稳定或降低公共服务的价格水平等途径,来促进消费快速增长。

  报告指出,2006年以来,消费需求呈现出自1997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势头,但短期内的快速增长遭遇了“三座大山”的制约。一是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将在今年愈加明显,尤其是工业消费品严重的供过于求将制约消费的扩大。二是农民收入增加的难度仍较大,这将会制约农村消费的增长。三是就业压力依然较大,将对居民即期消费能力和消费信心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建议,要推动消费“马车”快速前行,短期政策的着力点应放在努力增加就业;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增加有效供给、扩大政府公共支出等方面。长期政策的重点,则应逐步解决制约消费增长的深层次体制性问题,提高中产阶层的比重,按照“补低、扩中、调高”策略,加快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建立消费稳定快速增长的长效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