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虹桥交通枢纽世博期间将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胥会云

  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预计将在2009年底初步形成规模,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相继投入使用。

  昨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介绍了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及前期准备情况。她表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区域内的交通工程核心区已完成控制性详规,并正在进行主体建筑工程方案的进一步优化。

  虹桥交通枢纽规划范围东起外环线A20,西至华翔路,北起北翟路,南至沪青平公路,规划用地约26.26平方公里。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将把京沪高速铁路站、城际轨道交通站、虹桥机场新航站楼等多种交通方式汇集于一体。据预测,2020年枢纽产生的道路交通量约为13万~22万pcu(标准交通流量)/日,周边开发产生的交通量达到33万~46万pcu/日。

  根据规划,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主体建筑内地下设置两个城市地铁车站,引入5条通往上海市区各个方向的地铁线。

  同时,在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区域内还规划了快速集散道路系统和各项公用配套设施,在主体建筑的东西两侧分别设有交通广场,设置长途高速巴士、城市公交车站和出租汽车场地,区域内还配置了足够的社会车辆停车场。

  焦扬还介绍说,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内的京沪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议书已获得国家批准,区域内配套的快速道路集散系统、水系改造工程、交通枢纽内道路及配套工程等项目也已批准立项。目前这些工程项目区域正在进行前期动拆迁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