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卫生部首次确认医改方案今年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1:11 北京商报

  “在2007年,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方案将要出台。”在昨天卫生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的话给近日对“医改方案是否今年6月份出台”的议论之声画上了句号。这也是卫生部首次公开承认医改方案的出台时间。

  “在这个医改方案中,将对此前高强部长所透露的我国要建立的4项制度实施的一些具体内容进行细化。”同时,毛群安还透露了该医改方案中的某些细节,就是对我国将建立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科学、规范的公立医院管理制度这4项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基本制度进行深化。“我们对方案出台以至实施充满信心”。

  对于

医疗保险制度,毛群安介绍,针对城市里没有参加单位医疗保险的人建立的城市居民保险制度今年将启动,并且逐步推开。

  同时,在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上,毛群安已肯定表示需要政府发挥非常重要的主导作用,要增加投入,但具体投向供需哪一方,需要对这个制度实施的方方面面进行设计。“根据我们过去的经验以及国际上的经验,投入供方还是需方,各有利弊,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权衡。”毛群安说,“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技术问题,不能简单划一,所以说,政府的医疗卫生投入方式,仍然是一个正在深入研究的问题。”  邓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