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圳市政府采购绩效审计项目名列全国地方优秀审计项目榜首(07-1-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35 审计署网站

  在审计署日前揭晓的“2005年度地方优秀审计项目和表彰审计项目”评比中,由深圳市审计局上报的“深圳市市本级2003至2004年度政府采购绩效审计”项目金榜题名,并居全国10个地方优秀审计项目第一名。

  近年来,深圳市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采取科学选项、审计质量现场跟踪管理、严格考核评比、运用计算机辅助审计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每年都产生一批“精品”审计项目,在上级审计机关每年举办的优秀审计项目评比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与此同时,深圳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开展绩效审计工作,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从2002年探索实施第一个绩效审计项目,到2006年的10个绩效审计项目;从2003年深圳市的“审计风暴”,到2005年深圳市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审计工作在市委、人大、政府及社会公众中产生的影响越来越深刻,在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中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2005年,深圳市审计局针对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采购制度是我国财政支出改革的重要内容这一实际,在深圳市2005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立项和绩效审计选项中,围绕当前财政支出改革中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择开展了这一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人员严格按照审计规范要求提高审计质量,注意使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提高工作效率。该项审计报告事实清楚、数据详实、建议针对性强,深入揭露了政府采购工作中存在的大量的绩效不佳的问题,查明使用效益不高的资金86944万元以上,对全市政府采购工作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在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市审计局陈志刚局长受市政府委托向大会作的《深圳市2005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就包括该项目。绩效工作报告得到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的肯定,他要求财政资金使用单位必须本着对人民大恭大敬的高度负责精神,用好每一分纳税人的钱。深圳市委、市政府因此以追究审计查出问题责任为先导掀起了“责任风暴”、实施了“治庸计划”。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了该审计项目的情况汇报,促进了市人大对《深圳经济特区政府采购条例》的立法修订工作。深圳市政府采购主管部门认真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整改,根据审计结果,先后制定、修改了一批政府采购规范性文件,下发了《关于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审批程序的通知》,明确和简化了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的审批程序;下发了《关于政府采购结转项目支付事项的通知》,对《深圳市政府采购资金财政直接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和《深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专户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决定采取从2006年起对未经申报的采购项目资金不再跨年结转等措施,以切实提高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另外,还下发了《关于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对《深圳市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进行了补充等。 (史怀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