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哈黄金产业合作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03 国际商报

  2006年7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与哈萨克黄金公司合资成立了中哈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中方持股51%。项目建设规模为年处理量33万吨,年产金锭884千克、金精矿2.15万吨,产品计划全部销往中国。项目基建期2年、达产期1年,即2010年达产。这为中哈黄金产业的长远合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黄金开发领域的合作很少,只有上述中金公司与哈黄金公司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

  专家认为,我国投资哈黄金业具有较大优势和发展潜力。一是哈政府鼓励。为促进国内贵金属市场的发展,最近哈政府修改税法,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免除黄金生产企业销售黄金的增值税。

  二是金矿开发潜力大。哈萨克斯坦黄金储量大,但开采量相对较小,且目前开采的多为新矿,未来发展潜力大,可采时间长。只要投入足够的资金,就可以使产量大幅提高。

  三是哈萨克斯坦需要引进先进的设备和工艺技术。哈金矿矿石坚硬,需要采用先进的设备和加工工艺。但是,除个别大公司外,哈国内资金实力较弱的中小型企业无力购买昂贵的设备,不能充分挖掘金矿的潜力。我企业可以此为切入点,寻找合作机会。

  四是国际金价看涨。世界黄金价格经过上世纪90年代的低迷后,自新世纪起不断攀升。业内专家认为,在饰品、工业和投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美元长期贬值的大趋势下,金价将在未来数年持续上涨并将突破历史高点达到1000美元/盎司。有利的国际市场行情和良好的价格走势预期为投资黄金产业提供了极佳的机遇。

驻哈使馆经商参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